斯洛伐克捐台16萬劑AZ 今晨06:13抵台

宋燕旻 黃瑞麟 楊諮宜 報導  /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贈台一共16萬劑的AZ疫苗,在今(26)日清晨6點13分運抵台灣,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表示,希望這批疫苗能幫助台灣度過疫情的關鍵時刻,而總統府也表達感謝。

飛機降落在停機坪,長榮航空BR-66從維也納起飛,機上載的是斯洛伐克贈予台灣的AZ疫苗,數量也從原本宣布的1萬劑,增加到16萬劑。16萬劑的AZ疫苗,將從停機坪運到冷儲物流中心,等待食藥署檢驗封緘,再供給國人接種,而這也是民主外交的展現,去年疫情爆發之後,台灣的口罩外交,贈予斯洛伐克70萬片的醫療口罩,斯洛伐克疫情趨緩後,決定贈送台灣疫苗,度過疫情難關。

斯洛伐克的經濟部次長佳雷克聲明表示,透過齊心協力,我們比原本計畫增加數倍的捐贈數量,希望這批疫苗能幫助台灣跟台灣的人民,度過疫情的關鍵時刻。台灣跟許多國家,友誼持續深化,包括日本、美國、立陶宛、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在內,紛紛贈台疫苗,一波波的情誼,不只協助台灣對抗疫情,也溫暖了台灣人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