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第9輪3對象開打 接種人潮踴躍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BNT疫苗今(25)日開放18到22歲、以及65歲以上的民眾,跟40歲以上第9類對象可施打,有民眾說等這一劑等了好久,因為就是只想打莫德納或BNT,不過BNT疫苗在校園接種,也出線兩例不良反應,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大多是以皮疹、暈厥和嘔吐為主。

盼了好久,BNT終於開放校園外接種,對象除了18到22歲,65歲以上民眾,還有40歲以上第9類對象,這一劑得來不易,民眾說:「登記到現在大概有2個多月,因為工作關係有時候要出國,所以選擇BNT。」民眾說:「打AZ的話副作用會比較嚴重,所以就想說再等BNT。」

北市接種站開放第一天,只有600個名額施打的人潮踴躍,國高中生校園接種累計超過9萬9千劑,不過也出現首例不良反應通報,這一名13歲男學生,23日下午接種後,就出現皮疹嘔吐症狀,至急診就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24日)新增BNT一個,新增一個不良反應,大致上都是皮疹嘔吐暈厥。」

還有一例是台北市一名高中男學生,接種疫苗後,深夜出現心律不整,家人立即送醫後,還在住院觀察中,BNT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總共累計2例,隨著BNT陸續接種,醫師也提醒只要出現身體不適,一定要儘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