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孔大典今登場 宜蘭防疫規模縮小

劉漢生 張政慧 李其庭 廖子瑄 報導  / 台南市

今(28)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一早在台南和宜蘭孔廟舉辦祭孔大典,不過今年宜蘭縣因應疫情減少近距離互動,首度取消六佾舞及國樂演奏,也不開放民眾觀禮,規模大幅縮小。另外台南雖然六佾舞照常上場,但容易造成近距離接觸,也最受民眾歡迎的拔智慧毛活動,則是取消,改為植樹來紀念孔廟古蹟修復工程完工。

小學生們隨著低沉鼓聲,在孔廟前跳起六佾舞,一年一度的祭孔大會,盛大展開,現場氛圍莊重肅穆,台南孔廟依照古禮執行各項儀式,表達對教師的敬意,不過今年因為疫情考量,取消往年最受歡迎的拔智慧毛,改為植樹紀念活動。

鏟起土壤為小樹苗施肥,象徵一代代傳承文化,同時紀念孔廟修復完工。另外在宜蘭的祭孔大典,因應疫情縮小規模,首度取消六佾舞及國樂演奏,少了舞生與樂生也不開放民眾觀禮,但民眾領取「智慧糕」的熱情,絲毫沒有減少。

上百位民眾一早,在廟外草皮廣場排隊等候,宜蘭縣政府今年準備500份智慧糕,不論大人小孩通通都領得到,在教師節這一天獲得滿滿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