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 台中即起同住親友共餐免隔板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期間,台中市有幾項防疫措施比中央嚴格,因應最近疫情趨緩,市長盧秀燕也宣布,過去中央已經解封的項目,即日起開放像是和同住家人一起到餐廳用餐,不用再使用防疫隔板,另外公園綠地的兒童遊具,體建設施,也將重新開放使用,而10/5能解封的娛樂場館,KTV或是麻將會館,台中市會不會也跟進開放,市長說,原則上和中央一致。

台中市建設局人員來到公園,忙著將三角錐封鎖線撤除,封鎖整整3個月的公園的體建設施和兒童遊具,即日起開放使用,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全台灣現在疫情是相當的穩定,公園觀光場域的這些設施,也可以開放民眾可以使用。」相關疫情鬆綁措施,台中市有防疫規範,比中央嚴格,考量兒童在公園使用遊具的需求,即日起恢復開放使用,民眾說:「小朋友在家裡悶了很久,雖然開放了,但如果有把清潔跟一些維持好的話,我覺得適度開放是可以的。」

即使公園綠地設施開放,建設局也強調針對全台中市500多個公園,會定期加強清消作業,為防疫把關,建設局專門委員徐守全說:「公園綠地有附設廁所的部分,我們都會提供洗手乳,那在清消的部分,我們會加強清消的頻率,1天至少3次。」另外在用餐的部分,台中市也跟進中央,只要和同住家人外出用餐,就不用再使用透明隔板,指揮中心也宣布10/5開始逐步解封娛樂場所,台中市是否和中央同步,還是會視情況晚點開放,市長盧秀燕說,原則上會和中央一致,市長盧秀燕說:「昨天中央放寬的部分,台中市政府原則一致原則一致。」台中市經發局預計將在10/5解封開放娛樂場館前,進一步對外說明,詳細的解封指引,市民朋友有望在10/5拿起麥克風,和親朋好友在KTV熱情開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