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廟拜孔子?! 孔福祠背後有故事

李盈萱 張智鈞 吳建宏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9/28日是教師節,各地各校舉辦感恩老師的活動,不過在台中豐原區卻有一間土地公廟,每年都會在這天舉辦祭孔儀式,讓人困惑明明是土地公廟,怎麼會有供奉孔子呢,原來是37年寺廟整修,挖到一尊銅製的孔子像,太重搬不動,就直接供奉進土地公廟。

每個人拿香站在土地公廟前虔誠祭拜著,不過仔細一看,他們拜得是至聖先師孔子。考生拿准考證參加祭拜儀式,祈求上榜,還有人拿著高考的准考證,前來參加祭拜儀式,想求得好成績。高考民眾說:「因緣還滿特殊,就是希望上考場的時候可以思緒清晰。」只是土地公廟挖出孔子雕像直接搬入供奉,怎麼會在土地公廟 拜孔子呢?原來台中豐原這間土地公廟,37年前整修時,挖到了一尊孔子像,卻因為是銅製雕像太重了,因此直接供奉進土地公廟,每到教師節就會舉辦祭孔儀式。台中市豐原區翁子里第一鄰長游林美玉說:「有挖到孔子的銅像,就曾那時候到現在每年都會來祭拜。」

而教師節特別感恩儀式還有雲林的鎮南國小,老師學生圍著娃娃機,在老師夾到轉蛋後興奮地打開蛋殼,看看拿到什麼禮物。獎品有化妝品 、微波爐、不沾鍋,最大獎是1張可能中2億的彩券,學校為了感恩老師平時教學辛勞,特地搬了1台娃娃機,讓全校老師夾蛋抽好禮。雲林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說:「讓老師來同樂一下,順便慶祝一下我們教師節。」娃娃機總共放了140顆轉蛋,讓每位老師通通都有獎,同時還贈送老師500元禮券,希望在教師節這天,可以讓老師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