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馬桶水常倒灌 根本沒接汙水系統

張益鈞 高采葳 梁宏志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過去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投入百億經費,處理污水下水道系統,但最近卻有吉安鄉的住戶,發現家裡馬桶污水,常常滿出來甚至倒灌,找來工人挖開管線,才發現家裡的汙水管,根本就沒有接到污水下水道系統。這讓住戶相當傻眼,質疑縣府沒有做好監督,就讓事情草草收工。對此花蓮縣府建設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任何陳情,後續會派人了解情況。

受害住戶口氣無奈,氣得直跳腳,因為早在7年前,花蓮縣政府就投入百億,改善水下水排放系統,但家裡的馬桶水卻還是天天堵塞,找來工人挖開管線,差點沒嚇傻。因為家中馬桶水管,根本就沒有接上政府新建的汙水管線。

受害的還不只一戶,花蓮縣吉安鄉這條巷弄,住戶幾乎都有這個問題,只不過花蓮污水下水道工程,早就分兩期陸續完成。如今已經接管1269戶,驗收完成正在辦理決算作業,卻出現管線沒有接好的問題,民眾質疑縣政府沒有好好監督,反而讓工程草草結案。花蓮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這個情況我們必須了解,民眾當初什麼原因出現這樣的問題,後續再做深入了解。」

建設處強調,目前沒有收到任何陳情,後續會加派相關人員了解情況,只不過原以為可以解決汙水問題,現在卻因為工程出了狀況也讓縣府信用被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