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工程惹禍? 基隆30戶民宅龜裂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政府目前在七堵崇信街進行下水道工程,預計要挖掘地底下,六公尺深的集水井工程,但是工程進行到一半,附近的民宅卻出現,牆壁龜裂、地板高低差,甚是,有鐵門變形。至少造成30戶民宅受損。

跟著住戶的腳步走到屋內,原本好好的房子圍牆卻突然裂了一個大縫,住戶說:「因為他們在做(下水道工程),一直在用下水道,整個影響外牆。」,原來基隆市政府在七堵崇信街37巷內進行下水道工程,要挖掘地底下六公尺深集中水井,不過工程進行到一半卻造成地層下陷,不少房子門口前院牆壁龜裂,地板出現高低差,至少造成30戶民宅屋損,住戶說:「本來有5毫米像旁邊這個縫隙,現在整個都卡在上面。」

甚至有住戶的鐵門變形連大門都關不上,工程人員緊急停止工程,跟著住戶查看協助規劃修繕,住戶說:「都40幾年的老房子,怕會有傾斜的問題。」,住戶說:「我們會害怕,萬一地震下陷怎麼辦,因為這些都是老房子,這後面的後果你們政府要負責。」,下水道工程人員說:「那因為我們這邊的工具,都有做一個安全監測的那個動作,所以原則上針對主結構,是沒有什麼影響,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一一記錄住戶要修繕的地方,工程人員保證會優先處理保住房子,後續工程會再進行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