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BNT原液 母女高燒不退緊急送醫

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三峽恩主公醫院爆出25位民眾接種到没稀釋過的BNT疫苗,截至今(30)日下午3點,還有7人住院觀察中,其中有1對母女,女兒昨(29)日晚間突然心跳飆破120下,又發高燒,緊急住院觀察,没想到今天早上,媽媽也出現高燒不退,緊急住院,針對這對母女的狀況,恩主公醫院表示,目前狀況一切穩定。

新北市鶯歌區大湖里前里長蕭明文說:「一個很嚴重的失誤太離譜啊,他心跳那麼快的話,又發高燒那當然是擔心啊。」前里長伯口氣很無奈,因為自己的寶貝孫女,27日接種到没稀釋的BNT原液,29日高燒住院,没想到30日一早,兒媳婦也出現同樣的狀況, 新北市鶯歌區大湖里前里長蕭明文說:「媳婦啊他也發高燒,同樣的地方就是手臂,拉(舉)不起來啦。」

這次打到BNT原液的民眾有25人,截至9月30日下午3點,還有7人留院觀察中,恩主公醫院表示,無論是用電話關心,或是留院觀察的民眾,狀況都一切正常,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大部分都是接種部位疼痛,那有少部分有兩位病患呢,他們會覺得心跳是較快的,不過目前整個狀況都是穩定。」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一個等於是在一個,行政上面的一個疏失,所以基本上大概看起來,對BNT的打氣並沒有影響,那在國外的情形就是超打的部分,也沒有傳出特別不好的一個結果。」陳時中說這次是「行政疏失」,不過針對恩主公回應,會打到原液,是因為疫苗瓶蓋脫落,對此全國藥師公會聯合會也發出新聞稿,質疑即便是散裝的疫苗,瓶蓋理應不會輕易脫落,呼籲有關單位詳查,只是這回發生民眾接種到没稀釋過的原液,離譜疏失,更凸顯各地接種站應建立防呆機制,避免這行政疏失,再一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