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 南投大崙山黃金森林 超浪漫

李盈萱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季節來到「入秋」時期,位在南投鹿谷鄉,號稱台灣最大的銀杏森林,已經開始轉變為黃色囉,透過空拍機鏡頭,整片山頭被金黃色的銀杏葉點綴的美不勝收,在地人說到10月下旬銀杏會全部轉黃,到時候更加美麗動人,另外在埔里的暨大校園,將近1千棵的台灣欒樹開花結果囉,黃花紅果交錯,讓校園變得十分浪漫,現在就帶大家走進南投,欣賞美麗浪漫的金黃色秋天。

台灣欒樹黃花紅果點綴校園覆蓋上浪漫色彩的秋天,從空中俯瞰下南投鹿谷大崙山可以發現,翠綠的山頭被金黃色的銀杏葉,點綴的美不勝收,逐漸入秋,號稱全台最大的銀杏森林,已經開始轉變為黃色囉,吸引許多遊客上山欣賞,遊客說:「趁現在這個季節剛好所以就,有的綠有的黃就風景都不一樣,有漸變讚。」

遊客直呼這個時節,可以看到銀杏綠轉黃的過程,別有一番風味,在地人說到了10月下旬,銀杏會全部轉黃,變成黃金森林,加上大崙山的雲海,景色又更加美麗動人,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說:「在10月底開始有這個雲海之後會相當漂亮這樣子。」大崙山海拔有1500公尺高,因此銀杏葉會隨著四季,有著不同風貌,在秋天時會轉為金黃色,搭配上茶園的景觀步道,就像漫步在黃金隧道,讓人陶醉其中。

而在南投秋天美麗景色不只這一處,還有埔里的暨大校園,校園中將近1千棵的台灣欒樹開花結果,暨大生態老師潘樵說:「開花的時候一開始是黃色,接著它的枝頭上就會轉換成紅色,非常熱鬧繽紛。」黃花紅果交錯,讓樹覆蓋上浪漫的色彩,整個校園,因為欒樹變得美如詩畫,充滿著濃濃的秋天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