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登錄凸槌! 孕婦被誤植混打高端

雷雅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準媽媽要去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卻被醫院告知系統上她已經施打第2劑高端,讓她大傻眼,這一名孕婦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預約第2劑莫德納疫苗,卻因為醫院端上傳資料錯誤,導致資料登錄錯誤,指揮中心表示這起事件不是單一個案,是一整批上傳中央的資料有問題,會請衛生局做調查。

準媽媽等阿等,好不容易等到了第2劑的莫德納疫苗,原本10月5日要去接種第2劑,卻在前一天接到通知說系統顯示已經打完2劑,讓準媽媽一頭霧水,孕婦說:「昨(4)日早上和平婦幼醫院,跟我說他們幫我調查,我已經打完第2劑在9月30日是高端,他們不能再幫我打就是今天的第2劑。」

翻開接種紀錄這名孕婦9月6日到醫院接種疫苗,原定10月5日接種第2劑莫德納,卻接到醫院告知已經在9月30日接種了高端疫苗,但國內沒開放莫德納疫苗混打,當事人健保卡也沒有離身莫名被註記打了不存在的疫苗,打去原先接種疫苗的醫院詢問了解狀況更跑去健康中心處理,醫院表示資料庫登錄內容皆正確,惟上週六上傳一批資料過程中,發生部分資料誤植,目前正與疾管署進行資料比對。

北市衛生局也發出新聞稿表示,經過查證孕婦在9月6日接種第1劑疫苗,因為醫院接種名冊資料上傳異常,才會造成接種紀錄錯誤,目前已經請醫院檢視疫苗接種紀錄上傳作業,並且協助這名孕婦在和平院區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但事實上這次的資料上傳作業並不是單一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來講這一起事件,算是一批這樣子出問題,而不是一件案子,不過我們今天下午,我們的資訊單位,會跟他們的資訊單為來了解,那趕快把相關的錯誤更正。」提醒民眾個人疫苗接種紀錄,可以使用健保快譯通App查詢,如果有登錄錯誤也請盡快向健康服務中洽詢,避免自身權益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