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本土首莫德納「突破性感染」1孕婦染疫

疑本土首莫德納「突破性感染」1孕婦染疫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外陸續出現「突破性感染」的案例,而且持續增加當中!所謂的突破性感染,指的是打過完整兩劑疫苗超過14天,仍然染疫的狀況。台電1名染疫的孕婦,現在傳出是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的「突破性感染者」而且是國內首例,但對此指揮中心還沒有證實為防止突破性感染。

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上的台電大樓總公司,1週內連續出現2起確診個案,16號確診的案例更讓人擔心,根據了解名30多歲的孕婦,已經接種完2劑莫德納疫苗,卻還是染疫,是否是國內第1例莫德納疫苗的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低調沒有證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是不是懷孕的部分,我們這邊就沒有任何的更進一步說明。」

指揮中心統計從3月22日到8月8日為止,完整接種2劑AZ疫苗的民眾當中,一共有11例「突破性感染」案例,有3例是感染ALPHA變株,不過在莫德納疫苗的部分,還沒有傳出「突破性感染」案例。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臨床試驗中莫德納保護力9成5,但仍然有5成的機會會染疫,莫德納疫苗如果碰到完全變異株可能保護力降到7成,有3成的人可能會失敗。」

隨著國外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之後,碰上歐洲的暑假旺季更是明顯增加。台大公衛系博士任小萱說:「其實冰島從很久以前就開放很多國家的人可以去玩,但近期冰島7月中之後,印度變種病毒影響到導致確診數暴增。」因此部份歐洲國家計畫,針對70歲以上長者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希望能夠有效對抗變種病毒,但台灣疫苗供貨量不足,此刻只能加強對邊境加強管制,阻絕DELTA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