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最愛這溫度... 外送保溫箱"食"不安?!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全台灣使用外送平台的人口多,台灣有將近6百萬人曾使用過外送App,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外送時放置食物的保溫箱,很有可能是造成病菌孳生的因素之一,華視新聞就上街實測,以南台灣高雄的高溫,隨便一個外送員的保溫箱內,都超過35度。消保會發現,如果外送車的保溫箱,溫度到高達20度到50度之間,這是最容易造成食物細菌孳生的溫度,如果吃下肚,輕則拉肚子,嚴重的話很有甚至會食物中毒。

外送員將美食送到,許多人都有叫外送的經驗,但在享受方便的美食時,台灣消保會發現 ,這個大家不會注意的外送保溫箱,很可能會是細菌孳生的溫床。消保會人員拿著溫度計測量保溫箱溫度,只要溫度一高,食物內的細菌就會快速增生消保會人員監視長麥仁華說:「因為那個保溫箱,它也有放熱的食物也放冷的食物,會促進它的菌類產生。」

根據統計,台灣有600萬人曾使用外送App點餐,但除了關心食物是否美味之外,外送員的保溫箱恐怕會成為孳生大腸桿菌的溫床,華視新聞也隨機找到外送保溫箱實際測量溫度華視記者蔡孟峻說:「35.8度確實在容易孳生細菌的範圍內,外送員送餐一整天從早忙到晚送的食物,有吃有喝有冰還有熱,遇上大太陽或是雨天,更有可能加速食物變質。」

外送員陳先生說:「照系統程序送的話,最後一個人會等比較久,顧客會跟我們抱怨說,是不是我的餐點太久變成不新鮮。」因為全台有龐大的外食人口,使用外送平台的人口數字更是逐年增加,現在台灣消保會提出這個觀察點,是希望平台業者能把保溫箱溫控列入調整重點,否則如果食物因為箱內溫度高變質腐壞,也會造成消費者身體不適,甚至產生其他消費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