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五倍券領券! 超商攜健保卡輸序號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從今(8)日開始,就可以領取五倍券了,開放領取紙本的通路,包括四大超商、超市、藥妝店等合作商家,不過該怎麼領取呢?超商的部分,在收到簡訊通知之後,攜帶健保卡或是領取輸入序號,前往超商的事務機操作,列印出小白單,就可以到櫃台領券;如果是超市和藥妝店,需要身分證正本,到門市的櫃檯簽收,目前登記領取紙本五倍券的民眾,多達1193萬人次,業者為了避免當機,加派人手協助民眾,如果超過期限沒有去領,只能重新綁定數位或改到郵局領取,第二階段預計從25日開放,至於預約郵局領取的話,則是12日開始開放領取。

今日上午9點開始,登記紙本五倍券的民眾,可以到各大通路,像是四大超商、超市、藥妝店等合作商家領取五倍券,不過該怎麼領取,收到簡訊通知之後,攜帶健保卡或是領取輸入序號,前往預定的店家領取就可以,但因為昨(7)日截止,全台領取紙本五倍券的民眾多達1193萬人次,業者為了避免當機做足準備,加派人手協助民眾。

一早超商店員就忙不停,因為紙本五倍券,今日開放民眾領取,不少人早早排隊,領到那一刻樂歪了。怎麼領?看過來!八大通路門市,包括超商、超市和藥妝店,以超商為例,到預定店家的事務機台,插入健保卡或是輸入領券序號,機台列印出小白單之後,就可以到櫃檯給店員領取,不過有個步驟千萬不要忘記,無論是本人或是代領者,都必須在五倍券後方簽名,才是領取五倍券完成。

開心領到第一梯次的五倍券,還沒預約的民眾別擔心,第二梯次預定時間就在10月25日到31日,領取時間則是在11月8日到11月21日,光是預約紙本五倍券的民眾,截止昨日上午就有1193萬多人次,不過上午人潮湧入,有些民眾還是稍微等了一下,為了避免機台當機,業者也做足準備。

超商企業公關林雅芳說:「機台主要是關貿那邊負責做控管,只要人潮達到一定的上限,可能就會做相關的人流管制,可能在小白單部分,比較容易就是紙軸狀況,到櫃台跟店員講,他們都會在第一時間去更換紙軸。」振興五倍券從今日開放使用到明年的4月30日,期望疫情之下,為經濟注入活水,有望刺激買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