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偏鄉無超商 民眾烏龍白跑郵局

張益鈞 陳君毅 高采葳 報導  / 花蓮縣

今(8)日開始發放五倍券,但偏鄉地區沒有超商,民眾要怎麼領呢?台東縣金峰鄉跟花蓮縣的偏鄉部落,都是由派出所協助發放,不過也出現一個意外插曲,因為有民眾記錯時間,以為郵局也是從今日開始領取,實際上應該是12日才開放,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白跑一趟。

一大早8點不到,花蓮派出所就吸引大批民眾,拿著證件排隊,會這麼熱鬧,就是因為今日是五倍券發放第一天,不少人迫不及待搶頭香,領取這份大紅包,花蓮縣鳳林分局西林所長高新福說:「本分局轄區因為地域廣闊,沒有郵局以及便利商店,為了方便民眾領取,警察局協助辦理。」花蓮偏鄉部落,距離最近的便利商店,都要10分鐘以上的車程,還好派出所貼心協助,讓民眾就近領取,有人領到熱騰騰的五倍券,就等不及直接在門口拆開,拿出禮券數一數,儘管戴著口罩,笑意還是藏不住,不過郵局是從12日才開始發放,花蓮市區卻有民眾搞錯時間,一大早就白跑一趟。

隔壁的台東縣金峰鄉,也是由派出所協助領取,省去舟車勞頓,有民眾第一時間就想拿去買民生用品,還有人是超級大戶,一口氣直接領了8份,而附近的店家也說,去年發放三倍券讓生意好很多,只盼今年的五倍券,能繼續帶動地方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