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打到過期AZ 北市府:醫院誤植批號

徐葳倫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又爆出疫苗爭議,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接獲爆料,日前日本送給台灣的AZ疫苗被放到過期,林穎孟上午拿出證據說明,收到陳情,1對50多歲的夫妻,10月8日到中心綜合醫院施打AZ疫苗,卻發現該批疫苗K004C早就在3日過期,卻已經注射了,抨擊北市府嚴查,別再甩鍋,衛生局緊急說明是診所人員上傳搞烏龍,誤植了批號。

這是9月中駐日代表謝長廷,迎接日本贈台的50萬劑AZ疫苗的畫面,但卻有北市議員爆料,這批疫苗被放到過期,卻還注射到人體裡,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健保快易通裡面顯示,他10月8日打的疫苗批號是K004C,到期日是10月3日,結果他10月8號注射下去是K004C,這個批號的疫苗,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到底是怎麼管理的,我想柯市長應該要去向大眾來說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10月1日我們看整個系統,還剩下13瓶,到10月2日就歸零了。」議員抨擊北市別再甩鍋,因為當事人10月8日接種,才發現接種批號K004C,效期只到10月3日,還過期5天,北市強調相關疫苗數量都有監控,當初配給該診所有8瓶,期限前已經全部接種完畢,那「誤打」怎麼發生?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該院承辦人,上傳10月8日接種名冊278筆,接種批號A1058CDC,誤植為K004CCDC。」>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上傳錯批次,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如果院方去說他是資料誤植的話,我想衛生局更應該好好來去把所有的證據跟資料,公布出來。」好在只是「烏龍」誤植,當事人健康狀況也無礙,否則注射過期疫苗,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