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凱里厄文拒打疫苗 遭球隊禁賽

NBA球星凱里厄文拒打疫苗 遭球隊禁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12日決定,由於明星控衛凱里厄文拒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被球隊禁止參加球隊練球和下星期開打的NBA新賽季球賽,雖然美國各州防疫規定不同,但NBA統一規定,球員必須要接種疫苗才能上場比賽,可是聯盟中仍有球員不願配合。

NBA新賽季即將開打,熱身賽正在進行中,但是布魯克林籃網12日卻發布消息,指出明星控衛凱里厄文,將不能參加球隊練球跟新賽季球賽,而造成凱里厄文不能出賽的原因,就是他堅持不打新冠疫苗,還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說自己受到上帝保護。籃網總經理馬克斯凱里明確表示,他在這件事上有選擇權,最後將取決於他的決定,你知道我們尊重他有選擇的事實,他可以自己做出選擇,當馬克斯凱里被問到另外2位球星,杜蘭特跟哈登是否有參與不准厄文參賽的決策,馬克斯表示所有球員都知情,但最後是由籃網老闆蔡崇信跟他共同做出的決定。

雖然美國各州防疫政策不一,可是NBA聯盟規定球員一律必須施打疫苗,但仍有球員不願配合引發關注,身為夏洛特黃蜂老闆的籃球之神麥可喬丹,日前在接受訪問時,則明白表示自己相信科學,因此絕對支持NBA的疫苗政策,不只部分NBA球員拒打疫苗,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也對新冠疫苗抱持懷疑態度,如果喬科維奇要參加明年1月開打的澳網公開賽,完成衛冕夢想,就要遵守澳洲祭出的疫苗強制令,疫苗打好打滿,否則鐵定無法如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