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續鬆綁 陳時中:降至一級警戒不遠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眼看疫苗越來越多人打、現在還有防疫的好消息、美國默沙東研發的新冠口服藥,跟台灣的合約已經在修訂中,有機會讓輕症患者降低住院和死亡風險、年底台灣就有機會引進、但有專家認為打疫苗不能停,大家很關心10月19日下一階段繼續維持二級警戒,不過口罩部分針對室外運動、拍照場合鬆綁,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再降級,陳時中一早也透露現在離降到一級警戒不遠了,專家則認為明年2、3月有機會降級解封。

不只上山下海,口罩可以解封,19日開始進行室外運動也可以把口罩拿下,這樣的改變是不是代表離降級解封不遠了,陳時中一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做出回應,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說:「次世代疫苗引入,甚至說一些口服藥物的搭配,相信明年的2月到3月,隨著氣候的一些改善,降級應該是可以達到的目標。」除了國內疫情趨緩,美國默沙東藥廠也研發出新冠口服藥,有機會讓輕症患者降低住院和死亡風險,陳時中也說雙方合約已經在修訂中。

對此前副總統同時也是流行病學專家陳建仁,看好藥物對疫情的幫助,前副總統陳建仁說:「抗病毒藥物一起來使用,這樣對於我們的防疫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說:「與其期待口服藥物改變我們的治療面貌,不如好好去建立疫苗覆蓋率,讓疫苗產生的細胞跟抗體免疫建立基礎保護值,到時候口服藥才可以發揮它的效果。」新冠口服藥最快年底可以取得美國EUA,屆時台灣就有機會引進,不過藥物疫苗還是要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掌握疫情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