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放寬旅遊禁令 接種2劑者入境免隔離

英放寬旅遊禁令 接種2劑者入境免隔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儘管印度變種病毒Delta肆虐,英國仍然在上個月19日解封,並在2日放寬了旅遊防疫禁令,目前除了法國外,只要完成接種2劑疫苗的歐盟跟美國旅客,入境英國已不用再隔離檢疫。很多因為疫情,無法和在其他國家居住的親友見面的英國民眾,現在都可以團聚了,不少人在機場一碰面,立刻流下開心淚水,激動的擁抱在一起。

真的是好久不見,一見看到久違的親友,大家立刻緊緊擁抱在一起,阿公阿嬤忙著打量孫子,胖了還是瘦了,有沒有長肉,英國民眾布雷克說:「我們的兒子媳婦,跟孫子從紐約飛過來,我們已經18個月沒見了。」像這樣跟親友團聚,哭泣相擁的場面,最近經常在英國的「希斯洛」國際機場上演,英國在7月中旬全面解封,並在2日放寬了入境旅遊禁令,目前除了從法國入境的旅客外,從歐盟跟美國入境英國的旅客,只要接種了兩劑新冠病毒疫苗,就可以不用再隔離檢測。

看到旅客們彼此擁抱又哭又笑,「希斯洛」國際機場執行長,「霍蘭卡亞」也很開心,希斯洛國際機場執行長霍蘭卡亞說:「我認為無檢疫跟檢測的旅行,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他還表示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能讓更多國家的旅客到英國,而英國首相強森在接受訪問時也表示,希望旅遊業能夠趕快動起來,至於在德國由於擔心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讓好不容易受到控制的疫情,再度爆發德國2日宣布從9月開始,將提供長者及高風險族群,施打「疫苗加強劑」並放寬12到17歲青少年的接種疫苗資格,讓他們能夠在開學後安心回到學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