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熟食禁令今鬆綁! 由店員代為夾取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二級警戒持續到8月23日但超商的「熟食禁令」先鬆綁!今(10)日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到超商買茶葉蛋當早餐,當場坐下來好好享用,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要共用夾子,所以開放的規定是超商熟食一律要由店員夾取,不能像過去民眾自取,如果遇到客人比較多的時段,的確會增加店員的工作負擔,因此不是每間門市都開放。

敲蛋殼、熟練的剝開蛋殼,好不容易總算等到疫情趨緩,可以在店裡享受熱騰騰的茶葉蛋,做為一整天活力來源,超商開賣茶葉蛋,不過銷售方式和以前不太一樣,原本是自己夾,現在都得要專人幫你夾取。

連鎖超商萊爾富10日一早準時開賣茶葉蛋,業者強調視各門市人力狀況,開放蛋鍋與蒸包機商品販售,都要由店員協助夾取,不過要由店員幫忙夾熟食,第一線店長也坦言遇到人多的時段,真的會忙不過來, 超商店長林姿君說:「如果人潮一多,當然會比較忙碌一點。」排隊都要等比較久,除了萊爾富、711、全家都宣布會評估各商圈消費者需求,由門市店員提供熟食服務,OK便利商店則表示茶葉蛋、燒蕃薯、蛋糕、炸雞,需可提供代客夾取服務的門市,其餘熟食品項則改提供真空包裝或冷藏式包裝,另外超商龍頭全聯,全台也有約5%的門市有販售茶葉蛋,不過目前業者還在觀望,還沒開放銷售,全台降回二級警戒,業者做好嚴謹的防疫規範重新開放熟食,不希望因為大意讓防疫功虧一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