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1週3學生事故 校長管中閔喊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4)日是台大92年校慶園遊會,各社團擺攤表演,慶祝台大生日快樂,但台大最近一周發生三起學生自我傷害的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台大社會系老師發起互挺團,排班陪伴學生聊天跑步,校長管中閔首度面對媒體,表示學校也發動了創傷治療,輔導發生憾事的系所同學,希望悲傷情緒不要傳遞感染!

陶笛、烏克麗麗、雜耍、拋球,各路英雄好漢直奔椰林大道,祝台大92歲生日快樂。但這個生日卻有點不快樂,短短一周發生三起學生自我傷害,台大的孩子站在最高峰,摔得卻最痛。大馬學生楊同學VS.蔡同學說:「(考完)慶祝一番就去馬來西亞餐廳吃一吃,吃一吃或跟家人通個電話(紓壓)都很有用,自己在海外讀書的一個動力,有家人(陪伴)。」台大學生朱同學說:「進來台大第一次考試有讓你挫敗過,對有挫敗過,有挫敗怎麼不會挫敗,大家都是以前都第一名,人家都是來求你不是來幫你,現在換你要求人家。」

一個坎過不去,遺憾往往一念之間,台大社會系老師發起互挺團,排班陪伴求助的學生聊聊天、跑跑步,台大校方也希望透過創傷治療,避免情緒感染,台大校長管中閔說:「發生憾事同事的系所、跟他接觸的同學,系學會幹部都做集體創傷治療,在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讓同學情緒可以安定,相信這些東西最困難時間我們會度過,學校一直跟他們都在一起。」希望我們從哪裡跌倒,都有勇氣從哪裡站起來。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