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11/2禁令鬆綁 可脫口罩飲食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從11月2日起,開放台鐵、高鐵、遊覽車等場域可以暫時脫口罩飲食,不過對於遊覽車業者來說,目前出車還是以9人座車、家庭旅遊居多,週末最多只接到7-8團,整體業績從解封後才成長3成,不少民眾就說,因為車上是密閉空間,就算開放飲食,保險起見也不敢在車上用餐、跟團出遊,要完全復甦,恐怕還需要等一段時間。

一整排,大巴中巴到休旅小巴停滿滿,疫情嚴峻時,遊覽車業者接到的團客單幾乎全流失,解封後好不容易回流了一些,但成長的還是不多,遊覽車業者Michael說:「整體的業績有回溫三成左右,大部分都是以中巴為主。」看見業者的辛酸,在國內疫情趨緩下,中央宣布,從11月2日起台鐵高鐵遊覽車等場域,可以暫時脫口罩飲食,這樣能否刺激跟團意願。

民眾說:「會啊,不會因為還是會怕,還是有風險,剛開始開放還是不會想要。」在密閉空間裡脫下口罩吃東西,多少還是會心驚驚,業者也很明白大家的擔心,因此要脫口罩相關措施,就得做好,遊覽車業者Michael說:「我們分不同區域,分幾個梯次去用餐。」儘管疫情趨緩,業者觀察,現在多以自駕出遊為主,大型旅遊團要真正回流,恐怕還需要一些時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