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解禁卻不讓淋浴 民眾怨:不方便

泳池解禁卻不讓淋浴 民眾怨:不方便 | 華視新聞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灣游泳池終於在10日解禁,不少民眾睽違2個多月終於再次游泳,但淋浴間、SPA區依舊不開放,就有民眾表示,游泳完不能洗澡真的很痛苦,回家路上都要忍受全身消毒水的味道,直呼真的很不方便。另外鳳山也有擁有幾十年歷史的游泳池業者,可能也是因為不敵疫情,宣佈在8月底正式關門大吉,櫃台排了長長人龍,都是要來退費。

游泳池櫃檯前,民眾大排長龍,都是來這裡退費,高雄開業超過15年以上,的老字號游泳池,門口張貼8月底結束營業,宣佈關門大吉。民眾說:「(業者)通知說歇業我也不知道,當然很困擾啊都習慣(這裡)了。」民眾說:「來退費的因為它要關掉了嘛。」可能因為疫情以來都無法營業,生意停擺後虧損不少,就算解禁也無法彌補,老闆後來決定停業,不少老客戶都覺得好可惜。

而另一間游泳池,本來更該是熱鬧的夏季,現在的泳道卻冷清到可憐,游泳池業者王燕君說:「這整排都關起來了。」來到泳池盥洗室,整排淋浴間被用封鎖線,封了起來,外頭張貼公告,只能更衣不能盥洗。民眾說:「這一點有影響到消費者的身心健康,因為很髒。」

不只是盥洗室,另一頭的戲水池、SPA池,也因為政策,都不能開放,造成民眾游泳意願低,生意大受影響。游泳池業者王燕君說:「今年的營業額大概只剩下一成,一個月要出去200萬,每一天都要退出去10萬。」

高雄市府回應,全台都不開放泳池之外的設施,也只能共體時艱,但疫情警戒以來,游泳池命運多舛,儘管不倒閉,也是苦撐營運,業者表示,既然是政策也只能配合,但希望政府多一些補助,能讓他們喘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