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女打完AZ雙腳無力 控醫院踢皮球

徐葳倫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基隆市一名50多歲的陳小姐,今年7月打了第1劑AZ疫苗,沒想到8天後疑似出現不良反應,她雙腿無力,轉介到三總基隆分院,卻被醫師告知不要亂猜測,但症狀卻越來越嚴重,甚至多次跌倒,導致脊椎破裂,驗了血栓指數,才發現超標正常值2倍。

當事人陳小姐說:「去找醫生他一定罵,你們都把什麼事怪在疫苗身上,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現在看到醫生都會怕。」坐在輪椅上哽咽到快說不出話,陳小姐才打完第1劑AZ,卻疑似出現不良反應,當事人陳小姐說:「因為我走下去腳就是很痠、很痛,而且根本就已經快不能走了,所以我一摔再摔,他們都互踢皮球,而且就是打不通機率很多。」

原來7月26日陳小姐打了第1劑AZ疫苗,8天後出現雙腳無力症狀,而且越來越嚴重,中間多次跌到,直到10月初轉介基隆長庚,發現脊椎部分關節破裂,10月21日她自費抽血檢驗,才驚覺血液中D-雙聚體指數超過標準值2倍,達到1.245,也就是血栓指數已經超標。立委(國)林文瑞說:「要來凸顯說,本身通報系統真的有問題。」立委(國)吳怡玎說:「中央的救濟中心也是要快速審查,從寬認定。」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不需要說確定它是跟疫苗相關才需要通報,因果關係不是通報的必要條件。」強調不良反應的通報不是非得有因果關係,資料審查過程現在也大幅縮短,儘管疾管署澄清再澄清,但可能的不良反應,還是讓民眾很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