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境外移入+5 未見突破性感染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馬上關心國內疫情,今(1)日本土一樣是加零,境外移入則是5例,另外宣布了最新的春節返台檢疫措施,如果你是從高風險國家回來,像是英國、印度、緬甸這三個國家,回來一樣要14天入住集中檢疫所,如果不是從這3個國家入境,就可以10+4,10天在防疫旅館,第9到第10天PCR採檢陰性後,後面的4天就可以在家一人一戶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今(1)日沒有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個案,境外移入有5例。」連續七天本土加零,疫情平穩,境外移入五例中也沒有突破性感染,隨著春節即將到來,指揮中心也將在12月14日提早實施春節返台措施。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重點高風險國家是印度英國跟緬甸,維持還是入住集中檢疫場所14天,其他國家入境的,前面10天你要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場所。」

不是從高風險國家入境,一樣14天檢疫期,只是變成10+4,第9到第10天PCR採檢陰性後,就可以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家居家檢疫,但必須是一人一戶,那家人怎麼辦呢?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如果要一人一室的話,就是同住家人,都已經打滿兩劑(疫苗)。」

如果沒辦法回家居家檢疫,也可以繼續待在防疫旅館或是集中檢疫所,而這次的春節返台檢疫措施,也是希望擴充防疫旅館量能。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整體服務的量能,可以到3萬4千間左右,透過這樣的措施調整,會再增加差不多再兩成五左右的量能。」

春節返台檢疫措施會持續到2月14日,也要趁著假期開始前,衝高疫苗涵蓋率,目標年底第二劑涵蓋率要六成。不過對於外界質疑青少年到底要不要打BNT第二劑,指揮中心表示,交由專家會議評估,並等家長孩子意願調查,最快一個月後才會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