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快速升溫 黑龍江爆社區感染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秋季旅遊帶動了這一波新冠疫情的爆發與擴散,疫情重點區域從內蒙古擴散到黑龍江省和上海,內蒙古因疫情而受困的旅客已分別轉移到原住居地管控檢測,但黑龍江省邊界城市黑河爆發的疫情則有向外擴散外溢的風險。

而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則因其他省分的通報,緊急關園替園區4.6萬人進行PCR篩檢,檢測結果為陰性,遊客才可以離園。

歡樂氣氛戛然而止,上海迪士尼31日晚間,穿著全身防護裝的工作人員,替4.6萬名遊客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原來,江西省通報,一名新冠新增確診病患,搭列車從江西上饒去了上海,返回江西後確診;因此上海迪士尼緊急封園,所有還在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的遊客,必須檢測為陰性,才可以離開。

遊客就算回家了,前2天必須待在家中不得外出,之後12天必須作好嚴格的自主健康管理,並且第1、第2、第7、第14天進行4次核酸檢測,而今年一月因疫情關閉的上海迪士尼,5月11日重新開放,如今11月1日、2日再度因疫情暫時關閉,何時重新開園仍是未知數。

而讓上海迪士尼拉警報的病例,來自江西,他所住的江西鉛山縣立即進行40萬人大普篩,當地政府為了防疫竟然把全縣紅綠燈,統一改為紅燈,換言之,民眾除了用走的,別想開車出門離開當地,以達到管控目標,規定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痛批,至於一度因封鎖造成萬人受困的內蒙古,已經以火車、巴士等交通工具,把9700名遊客轉運回居住地進行就地檢測隔離。

北京石家莊再度出現新增病例,而且病患多次到當地醫院和河北省人民醫院就診,迫使河北省人民醫院停止發燒門診,以加強管控,然而中國國家衛健委關注的是黑龍江黑河市的疫情,當地疫情跟內蒙古及北京並無關連,不僅出現社區傳染,而且有外溢擴散的風險,當地觀光業者已停止跨省旅遊和機加酒的業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