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掀"魷魚"風潮 家長憂暴力灌輸

校園掀"魷魚"風潮 家長憂暴力灌輸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掀起風潮,也成為今年萬聖節最夯的裝扮,不過被列為18歲禁的影集,卻有不少國高中生甚至小學生都知道,還有國小的萬聖節活動,出現大人打扮成劇中的殺手,拿著道具槍作勢射擊,也有老師反映,看見學生下課玩起劇中的木頭人遊戲,用手中的紙槍射輸家,也讓部分家長憂心,孩子會受到暴力情節的影響,引發校園的霸凌事件。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開播後風靡全球,引起一股模仿潮,萬聖節時成為大家變裝首選,就連國小學生校園活動上,都變身成為魷魚遊戲的角色,但這樣的畫面出現讓家長很擔心,拿起假的玩具槍做出射擊動作,又或著是趴在地上看似被拖行,有國小家長PO出萬聖節的玩樂照,但魷魚遊戲涉及的暴力場面,成為學生模仿的對象,也讓部分家長擔憂,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

諮商師林萃芬說:「在孩子比較年輕,比較小的階段,他會比較分不清楚,就是說玩遊戲跟霸凌別人會有什麼差別,父母師長如果觀察到這一點就很重要,這時候就需要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需要協助他們。」

心理諮商師提出過去曾有類似案例,像是電影超人的情節,讓孩子分不清楚真假,想像自己會飛,結果卻不幸墜樓,如今很夯的魷魚遊戲滲透校園,也引起教育部的注意,強調會要求學校多加強媒體素養,避免學生陷入劇情中無法自拔,產生暴力傾向,期望給學生一個安心受教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