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暴力行為!歐美多間學校禁萬聖節扮《魷魚遊戲》

避暴力行為!歐美多間學校禁萬聖節扮《魷魚遊戲》 | 華視新聞
翻攝Netflix官方YouTube頻道。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來臨,許多人都會變裝慶祝,而今年最流行的扮裝莫過於夯劇《魷魚遊戲》劇中的角色。對此,美國紐約至少有三間學校日前宣布,為避免模仿暴力行為,禁止學生穿著《魷魚遊戲》劇中角色的服裝慶祝萬聖節。

禁扮《魷魚遊戲》!校方擔心學童模仿暴力行為

根據美國媒體《CBS》報導,美國費耶特維爾-曼柳斯(Fayetteville-Manlius)校區的監督克雷格・泰斯(Craig Tice)表示,校方在萬聖節前夕公布指引,明確禁止學校活動穿著「可以被解釋為武器」(如玩具槍、玩具劍)的萬聖節服裝,以及「太血腥、太可怕」的服裝,提醒學童家長《魷魚遊戲》劇中有「暴力訊息」,禁止學童穿著劇中角色服裝到校。

一間位於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的學校也發聲明指出,「有些孩子試圖在學校上演劇中情景,看起來似乎無害,但因劇中遊戲的懲罰與暴力有關,我們看到孩子們會以『遊戲』的名義互相傷害。」

怨學校作法太霸道!家長:這只是一套服裝

不過,有家長不滿意校方作法,認為這規定太「霸道」,一名布朗克斯(Bronx)區的家長向《CBS》表示,「這只是一套服裝,但不要讓你的孩子看這部影集。」

另外,愛爾蘭及西班牙也有學校禁止學童扮演《魷魚遊戲》劇中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