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咖啡豆飄香日本! 打造微電影盼助攻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栽種咖啡歷史悠久,農委會水保局推廣台灣咖啡,成功將13家台灣精品咖啡豆賣到40家日本咖啡廳,台灣咖啡深受不少日本人喜愛之外,也拍成微電影「第一杯咖啡」,還請來超強卡司,有金鐘影后陸弈靜、曾少宗、大久保麻梨子、尹昭德等人領銜主演,另外主題曲邀請到日本歌姬鈴木亞美親自作詞曲演唱「DRIP」,看見台灣透過咖啡與日本友好的交流!

微美浪漫的歌詞,唱出咖啡的迷人,台灣微電影「第一杯咖啡」主題曲,由日本歌姬鈴木亞美演唱,這也是鈴木亞美睽違5年發表的原創歌曲,以及相隔12年釋出新MV,滿滿的台日交流在MV中,受到廣大日本網友喜愛,衝上日本雅虎首頁熱搜!日本歌手鈴木亞美說:「大家好很高興邀請第一杯咖啡主題曲電影我看很喜歡咖啡。」

鈴木亞美熱愛台灣咖啡,寫進歌詞中,再搭配微電影「第一杯咖啡」各種台灣咖啡產地的場景,劇情也以台灣和日本咖啡交流為背景,描述日本學成咖啡技術的台灣青年,遇上對台灣充滿好奇的日本女孩,以及在台灣出生的日本爺爺經過多年返台,透過品嘗台灣咖啡,回憶起這片美好土地!主演群,曾少宗、大久保麻梨子、,陸弈靜、尹昭德等人,也一起為電影站台!

這部由水保局監製的咖啡微電影,也成功推動台日交流,目前有13家台灣精品咖啡豆,上架到40家日本咖啡廳,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局長李鎮洋說:「台灣的咖啡豆比較貴但他們很喜歡日本人都感受到台灣的咖啡氛圍愛不釋手。」台灣咖啡行銷到日本,甚至推出微電影,不光是促成台日友好,更是將台灣咖啡推上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