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能止痛?食藥署:達到效果前先有不良反應

喝咖啡能止痛?食藥署:達到效果前先有不良反應 | 華視新聞
(翻攝自pixabay)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喜歡喝咖啡來提振精神,但日前網路上卻流傳咖啡能夠止痛,對此,食藥署回應,雖然咖啡中的「咖啡因」能減少疼痛的感覺,但每日攝取量建議在300毫克以下,想要利用喝咖啡止痛,恐怕在達到止痛效果前,身體就會出現無法忍受的不良反應。

咖啡因能減少疼痛 但不可過量

據食藥署指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caffeine)的成分,是天然的中樞神經興奮物質,可以減少體內疼痛訊號物質的接收,進而減少疼痛的感覺。但咖啡因每日攝取量建議在300毫克以下,若大量食用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可能導致心悸、手抖或失眠等副作用。因此,若想要藉由喝咖啡來達到止痛效果,在達到止痛效果前,即可能出現無法忍受的不良反應。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諮詢專業人員

最後,食藥署提醒,民眾應建立正確的用藥觀念,切勿相信偏方,以免止痛不成反而傷身,如有用藥安全問題,請諮詢專業人員,確認藥品使用劑量、頻率及注意事項等,以確保自身的用藥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