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網紅店列「台灣」國家 玻璃心碎出征檢舉

南京網紅店列「台灣」國家 玻璃心碎出征檢舉 | 華視新聞
圖/亞坤咖椰多·叻沙 Ya Kun Kaya Toast Macau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中國

新加坡知名的連鎖品牌餐廳「亞坤」咖啡除了在當地有高達40多間的店面,在海外多國也拓展超過30間店面,是相當受大眾歡迎的餐廳,不過位在中國南京的「亞坤仙林金鷹店」近日卻收到大量的檢舉以致關門,原因是宣傳片中將台灣列為國家。

台灣是國家引眾怒圍剿亞坤

根據中媒《騰訊網》報導,有眼尖的民眾發現,該店內的電視播放著自己的廣告,但影片中卻將台灣與中國、南韓、日本等國同列為國家,氣得把畫面翻拍PO到網路上,引起眾多中國網友集體出征、檢舉。

涉嫌違廣告法遭檢舉關店

對此,「亞坤仙林金鷹店」的相關工作人員19日也表示,該店因為「宣傳不到位而關門」並強調「相關規定就是按國家規定去做」。 南京市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昨(20)日也對此事件回應,該店涉嫌違反《廣告法》,18日已對該門市進行立案調查,並針對當事人做筆錄及蒐證,案件正積極辦理中,有調查結果會再向外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