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接連漲價!超商證實:味味一品11/17起調漲一成

泡麵接連漲價!超商證實:味味一品11/17起調漲一成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統一泡麵「滿漢大餐」日前調漲價格,每碗價格從原先的53元漲至59元,漲幅約11%。超商業者證實,味丹企業的「味味一品」也確定跟著調漲,漲幅同樣約11%。

原物料上漲成本提高!味味一品11/17起調漲

超商業者證實,「味味一品」將在11月17日調漲,漲價原因是製造商反應肉品等原物料連續上漲,有調理包的大碗泡麵成本也跟著升高。

另外,維力食品的「一度贊」也傳出可能跟著漲價,不過超商業者則尚未證實,表示「要問供應商」。

針對泡麵漲價問題,家樂福則回應,「據悉目前供應商都有向各通路說明可能漲價的狀況,持續與供應商討論中,不過店內販售的不是單入包裝,因此目前不會漲價」。

泡麵是否聯合漲價?李鎂:如查到將嚴懲

對此,公平會主委李鎂今(10)日表示,「政府會定期監控物價波動」,以泡麵來說,目前沒有看到業者有聯合調漲行為,後續會觀察各事業之間是否聯合起來漲價,如查到有業者聯合漲價行為,公平會將依《公平交易法》嚴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