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超商宅"超搶手 年交易量163件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超商話題,相當熱門,不過你知道在雙北,哪裡超商最多嗎,在房仲業者調查下,其中台北市的林森北路,一條路上就有23家超商,最密集的地方,平均50到100公尺就能看到一家超商,加上房價親民,讓房市交易量,過去一年也來到163件,專家也說,超商設點選擇,鬧區多,再來就是正在發展的區域,所以自然有比較多的地區優勢。

不管吃飯買東西,在轉角就有的超商,已經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設施,在台北市的林森北路走兩步,就可以看到一家超商,從頭到尾總共有23家,可以說是超商一條街,也成了房市交易熱區,一年房產交易量達163件,每坪均價58.8萬元,較台北其他區域親民,再加上在密度最高的地方,短短450公尺就可以超過9間超商,民眾說:「生活機能要什麼有什麼。」記者VS.民眾說:「相當方便(您是自己住附近嗎),附近大概是,全台灣(超商)密集度最高的地方。」

家裡附近有超商很棒,房仲業者也統計,除了林森北路以外新北市新店區的中正路上,有20家超商台北市的瑞光路上也有20家,新莊區的中正路上,有18家超商台北市的松江路上也有16家,除了瑞光路以外,前五名過去一年交易量都在百件以上,房仲業者陳金萍說:「(超商業者)選擇交通是比較方便的地方,然後人口聚集度也比較高的地方,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可能有商圈啊或者是生活圈,已經比較成熟的地方,所以大家可能會以這個當依據,當然不是唯一,比如說像交通,一個便利性其實也是考量的重點。」除了超商之外再來就是是捷運站以及超市或賣場,民眾買房選擇幾乎都跟,生活機能有關,但買房參考指標眾多最適合自己的房子才是最好的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