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毒強度更勝Delta!各國緊守邊境防堵

Omicron病毒強度更勝Delta!各國緊守邊境防堵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 (WHO) 26日宣布將近期在非洲南部傳播的新COVID-19變異株「B.1.1.529」命名為「Omicron」,並列為「高關注變異株」。面對新變種病毒,國內不敢大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將南非等6國列「重點高風險國家」嚴守邊境。美國、加拿大等國家陸續對非洲南部多國實施入境限制;歐盟各國也同意有必要限制非洲南部地區的旅客入境。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各國嚴陣以待

WHO26日發布聲明,根據其COVID-19進化技術顧問小組開會討論後,目前證據顯示「B.1.1.529」恐對疫情帶來負面影響,將此變異株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命名為「Omicron」。

面對Omicron的威脅,指揮中心宣布,29日起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6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嚴防邊境破口。各國也對Omicron嚴陣以待,美國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宣布12月3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加拿大宣布26日起對非洲南部7國關閉邊境,14天內去過這些地方的外籍人士禁止入境,加拿大國民和永久居民若從這些地方入境,檢疫後需隔離14天。而歐盟各國也同意實施入境限制。

強度更勝Delta! 醫師:疫苗保護力降低

Omicron有32個位點變異,高過Delta。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提醒,Omicron逃過人體免疫的能力變強,疫苗保護力因此相對降低;感染科醫師黃高彬則表示,如果造成的重症、死亡率和住院率都偏高,可能會導致醫療量能癱瘓,要密切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