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開發搭車APP 尖峰避開擁擠車廂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科技來自於人性,北捷也與時俱進!上下班尖峰時刻,最怕人多上不了車,北捷APP新增了查詢車廂擁擠度的最新功能,可能知道即將進站的車廂,哪裡人最多,提早避開,同時北捷跟工研院合作,研發出MR虛擬應用駕駛,隨時隨地都能讓新進的司機員,模擬駕駛系統上路,有更多機會熟能生巧。

點開台北捷運GOAPP,新增了查詢車廂擁擠度功能,比如你在各線交會大站忠孝復興站,點進去你就看到即將進站的4個車廂,第1第2個顯示橘色就是人多別塞了,第4車廂綠色表示人最少就衝這個!你在木柵站4個車廂都是人很少的綠色,那就愛上哪個就上哪個,白天捷運人山人海,新進的北捷司機員想要練習身手,通常只能趁晚上黑漆漆,現在推出MR虛擬應用駕駛,選定練習路線就能模擬路況上路演練,這個模擬操作平台是比照文湖線駕駛系統,虛實結合隨時隨地都能練習熟能生巧。

北捷司機員彭冠瑀說:「晚上怕吵到居民,只有特定路線可以練習駕駛,可是如果用模擬器的話,隨時隨地都可以在機廠進行。」一切都為了安全上路,但台鐵昨天發生有乘客持刀嚷嚷要殺人,幸好有驚無險,要是北捷遇到這種情況,如何化險為夷,北捷副總楊秦恆說:「我們在事情的演練也跟同仁教育上面,也都不斷的加強,希望能夠面對類似維安事件能夠冷靜,能夠有效的處理。」北捷是四通八達交通網更得是安全網,跟上時機運用智慧科技,遇到危機更要智慧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