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韓劇粉瘋韓食 炸雞贏過泡菜居冠

K-POP.韓劇粉瘋韓食 炸雞贏過泡菜居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說到韓式美食,您第一個想到什麼呢?南韓的農林畜產食品部,在紐約、巴黎、曼谷等17座外國城市,統計8500名外國人對韓式美食的偏好。結果顯示,有高達94.5%的外國民眾喜歡韓式美食,比去年進步3.5個百分點。南韓官方就認為,這得歸功於K-POP與韓劇。令人意外的是,韓式泡菜的人氣排名屈居第2,原來外國人最愛吃、也最常吃的韓式美食是韓式炸雞。

鮮嫩雞肉放進油鍋,炸好起鍋還得淋上韓式辣醬,韓式炸雞的獨特風味,抓住全球饕客的胃口,成為最受外國人喜愛的韓式美食。根據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在全球17座城市、對8500名外國人的調查,韓式炸雞是今年人氣最高的韓式美食,甚至贏過最經典的韓式泡菜。南韓記者VS.外國學生說:「炸雞吃起來如何,超好吃驚為天人我會吃光光很讚。」

不過排名第2的泡菜,最近給了自己新的名字。由於中國官方,前年在把四川泡菜拿去申請國際認證,引發南韓全民同仇敵愾,捍衛韓式泡菜的地位。南韓政府宣布,把韓式泡菜的中文名稱,定為像是原文KIMCHI的「辛奇」。南韓記者轉述文化部門聲明說:「中國泡菜與南韓辛奇毫無關連。」就是要跟中國互別苗頭。

但南韓人大可放心,除了前2名的炸雞與泡菜,拌飯、炒年糕、紫菜卷飯,也都登上排名。外國人對韓式美食的滿意度,更高達94.5%,比去年進步3.5個百分點。斯里蘭卡學生說:「在我來到南韓之前,我就已經認識許多美食,透過韓劇K-POP。」白俄羅斯學生說:「到處都是韓式美食,我某天決定我一定要試試看,至少看看大家為何喜愛。」多虧南韓影視產業把韓式美食帶到國際,也難怪南韓政府要對韓式美食的地位,如此耿耿於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