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0! 中研院匡列259人全採陰

陳堯棋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國內疫情,今(12)日本土0確診,另增加6例境外移入,有關中研院前研究助理染疫風波,指揮中心採檢259人結果是陰性。另外,國內目前有3例Omicron境外移入,有醫師建議縮短第3劑施打間隔,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高風險對象縮短第3劑間隔的意義不大,至於何時能降級,陳時中透露希望春節專案後,可以往降級方向走。

抽檢畫面,中研院前研究助理9日爆出染疫,同棟上班同仁也在當天停止上班,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採檢進度,共匡列了479人,篩檢259人全是陰性,其餘待由衛生單位評估是否採檢,目前本土疫情看來沒有擴大維持加0,境外移入個案新增6例其中例突破性感染,要嚴防國際Omicron威脅,專家推測Omicron正在流感化,如果貿然打開國門恐怕還會有其他病毒一同找上門。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Omicron現在目前看起來比較清楚是,傳播的力量比較大傳播的速度比較多,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這些重症化或高致死率的情況發生。」如果邊境不緊縮,就要繼續拚疫苗覆蓋率,專家提出第3劑疫苗應考慮,間隔時間從5個月再縮短,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那你要說縮短成3個月,只是說效果差一點,但是它可以讓抗體迅速上升。」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AZ的情況是這樣,看起來它的持續力是比較好,抗體的強度當然比MRNA稍微低,用這樣的理由要縮短(第三劑間隔)時間,似乎好像在科學上也不是那麼的合道理,用這樣理由縮短時間,以科學去看不合道理。」用這樣理由縮短時間,以科學去看不合道理,對於高風險對象,陳時中也認為12月底,1到3類人員就都能夠打到第3劑,縮短第3劑間隔的意義不大,但仍會交給專家會議討論,對於大家擔心降級會不會遙遙無期,陳時中說,執行春節專案完,有希望往降級的方向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