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症狀輕.傳播力強 恐減疫苗效力

劉如穎 編譯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12日表示,根據早期數據顯示,新變異株「Omicron」引發的症狀輕微,但傳播力更強,還可能降低疫苗效力,美國防疫權威「佛奇」還有BNT生技公司執行長都呼籲民眾趕快施打加強劑,才能有效防範疫情再擴散。

英國、南韓疫情嚴峻18歲以上開打加強劑,新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在全球擴散,世界衛生組織12日表示,Omicron不容易引發重症,但傳染力確實比Delta更強,而且可能削弱疫苗保護力,儘管需要更多數據來證實,而且有不少專家已開始呼籲,盡早施打加強劑。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身為一個公衛人,我只想說快去打第3劑,不管完整接種的定義為何,我只想看到大家獲得保護力。」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表示,雖然目前美國政府定義的完整接種是指2劑疫苗,但施打3劑才能獲得更好防護力,BNT生技公司執行長「吳沙忻」也在專訪中建議,只要完整接種2劑後3個月,就可以開打第3劑。

英國首相強森說:「所有滿18歲以上的英格蘭民眾,都可以在新年以前施打加強劑。」所有滿18歲以上的英格蘭民眾,都可以在新年以前施打加強劑,澳洲聯邦衛生部長韓特說:「免疫技術諮詢小組提出建議,把加強劑的間隔時間,從6個月改為5個月。」

免疫技術諮詢小組提出建議,把加強劑的間隔時間從6個月改為5個月,全球各國也紛紛加快腳步,澳洲以色列和新加坡和台灣同步施打第2劑5個月後就能開打第3劑,美國和日本維持6個月間隔,而當下疫情嚴峻的英國和南韓,只要相隔3個月就能打加強劑,Omicron來勢洶洶,民眾只好再捲起衣袖,以免疫情蔓延的惡夢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