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迭創新高 "與病毒共存"急煞車

南韓確診迭創新高 "與病毒共存"急煞車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南韓

南韓疫情大反撲,繼昨天(15)日創下單日南韓新高以後,今天(16)日只有稍稍降溫,通報新增7600多例南韓,為了遏止疫情不斷發酵升溫,南韓政府決定來個政策大轉彎,暫緩與病毒共存的計劃收緊防疫措施,從18日起禁止4人以上的聚會,和縮短商店的營業時間。同時,也宣布讓縮減到校上課的學生人數,疫情反撲再加上南韓的嚴格防疫措施,也連帶影響南韓物價飆漲,光是一份南韓國民美食韓式炸雞,價格就飆破2萬韓元,將近新台幣500元,讓南韓民眾大呼,真的吃不消。

炸雞下鍋滋滋作響,再刷上祕製醬料,韓式炸雞熱騰騰上桌,但南韓炸雞卻大漲價了,從下週起炸雞的價格將上調到,2萬韓元如果再加上外賣費用就是2萬4000韓元,像是南韓泡菜的靈魂材料大白」,也貴得嚇死人,南韓民眾說:「今年大白菜產量不多所以比較貴,我用36顆大白菜做了泡菜,3顆大白菜去年要價,10000韓元(235新台幣),但今年卻要18000韓元(423新台幣)。」價格足足漲了快一倍,一切更反映在了統計數據上。

南韓記者說:「數據顯示南韓食物價格,在第三季度和去年,同期增長了5%。」原因除了全球原物料價格狂飆以外,還和南韓疫情反撲有關,南韓記者說:「沒錯在一個半月的,回歸正常生活的日子後,政府決定來個髮夾彎。」南韓政府宣布18日起,禁止四人以上的私人聚會,像是餐廳、咖啡廳等,其他夜生活場所只能營業到晚間9點,至於電影院和音樂廳等其他公共場所,則可以營業到晚上10點,維持到明年1月2日。

校園防疫也不能馬虎,南韓衛生部官員說:「校園的話我們將縮減學生人數,到現有人數的2/3,無論是首都圈或非首都圈。」而大學課程也儘可能以線上教學取代,校園防疫措施將在20日正式開跑,就是擔心病毒防不勝防,再次讓南韓深陷疫情深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