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防疫旅館群聚 鄭文燦:增清消頻率

吳權原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防疫旅館出現破口,爆發群聚感染,還位在人潮眾多的車站附近,讓市府絲毫不敢大意,昨(16)日已經撤離所有房客,並針對附近的場所進行清消,後續也會針對旅館空調消毒頻率進行改善。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以往案例,目前已經有12例,都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被檢驗確診,感染科醫師也呼籲應該再增加篩檢頻率,來預防疫情擴散到社區。

防疫旅館大廳空無一人,看不到工作人員的身影,但旅館門口的公車站依舊人來人往,店家照常營業民眾也照常在附近活動,似乎完全不被防疫旅館群聚感染案件所影響,民眾說:「都在各自的大樓裡面,就是比較少接觸到。」,民眾說:「現在都有戴口罩,不會像之前那麼緊張。」,民眾對防疫很有信心,但周邊店家還是相當謹慎,貼出公告強調已完成消毒。

市府昨天撤離所有房客後進行清消,也針對飯店環境展開調查,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說:「使用手套的更換以及消毒的頻率,我們要直接提高,另外是針對中央空調的部分換氣的部分,我們也是希望能夠做改善。」,指標個案16851回到社區自主管理後確診,回頭溯源才查出群聚感染,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以往案例,至少有12例都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時確診,時陰時陽的現象會不會成為社區隱憂專家也提出建議,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說:「最後7天是不是也要讓他們檢驗一下,比如說快篩或怎麼樣,讓他們在家裡至少做1、2次。」,指揮中心表示會持續加強監控,避免再出現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