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3境外移入! 12/15再揪1例Omicron

增13境外移入! 12/15再揪1例Omicron | 華視新聞

雷雅 陳藝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18)日沒有新增本土或死亡個案,倒是增加了13例境外移入,同時也宣布12月15日確診的境外移入中,再度驗出1例Omicron病例,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一共抓出5例Omicron病例,至於桃園防疫旅館環境採檢結出爐,150件檢體當中,驗出1件陽性,表示防疫旅館在清消上還要再加強,同時指揮中心也透露,會修訂防疫旅館的指引,加強防護。

桃園防疫旅館環境檢體出爐150件檢體1件陽性,春節返鄉潮陸續湧入邊境嚴陣以待,12月18日沒有本土但持續新增13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也針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做基因定序,再度抓出Omicron,案16871 12月13日從美國入境12月15日採檢陽性,已經完整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但仍舊遭到突破性感染,也是台灣發現的第5起Omicron病例,目前同班機16人採檢都是陰性。

而桃園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已經有8人確診其中6人改列為本土個案,現在環境採檢出爐150件檢體當中,有1件呈現陽性,指揮中心認為防疫旅館的環境清消,有待加強,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清消之後有採了150件,目前只有看到有一件是陽性,就是有一個個案住過的地方,會把這個資料提供給旅館,請他們來改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看起來在六樓,它是一個很集中的區域,前後區域各有不同也沒有散發,空調可能性不高。」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懷疑,不能排除空調系統傳染病毒的可能性,認為拿餐的時候門不能同時打開,會下令要求北市所有防疫旅館,檢查空調設備,矯正傳送物品的SOP。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有做隔絕的話是可以透過,天花板上面那個通風系統互相傳染,這是第一個可能,第二個可能是人員的管理,比方說門不可以同時開,因為同時開病毒會傳過去,還有那個在送東西的人不可以去摸門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透露,會先從防疫旅館的指引先下手改善,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防疫旅館的指引可能會再修正,只有有任何的人開門的話,最好都還是戴著口罩。」

國內感染醫師李秉穎則提醒,穿戴防護衣和手套等等防護措施,多少會製造安全的假象,導致人員在執行SOP時會有疏漏,最好從送餐動線到清潔人員的細節,都要重新檢視加強教育訓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