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拉"緊急警報" 精神疾病就診童暴增

美拉"緊急警報" 精神疾病就診童暴增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不斷升溫,16日通報新增將近15萬例確診,再加上Omicron入侵,讓美國總統拜登不得不祭出嚴厲警告,催促全民打疫苗,對抗疫情,不過,除了棘手的疫情之外,美國最近還拉起了國家緊急警報,原因是在疫情後,患上精神疾病的兒童人數,不斷飆升。光是美國科羅拉多市的一家小兒科醫院,最近因精神疾病而掛急診的兒童,就比疫情前多出了75%。

小兒科分身乏術疫情後遺症缺乏互動失去親人落病根英國也遭殃,缺乏互動導致新生兒發育緩,美國總統拜登說:「Omicron來了,那些還沒接種的我們將迎來,更多重症和死亡的冬天。」

Omicron來了,那些還沒接種的我們將迎來,更多重症和死亡的冬天,但美國正被嚴峻的疫情,和「疫情後遺症」夾擊,美國小兒科學會主席畢爾斯說:「我們有個小兒科醫生(說),因焦慮引發耳朵感染的兒童,比去年來得多。」我們有個小兒科醫生(說),因焦慮引發耳朵感染的兒童,比去年來得多,掛精神科看診的兒童更是不斷飆升,像是科羅拉多市的兒童醫院,對比疫情前因精神疾病而送入急診的人數增加了75%,更讓小兒科醫療資源告急。

美國科羅拉多市醫生說:「你能想像嗎你要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兒童和他的父母,他們來求助但你要告訴他們,一年後再回來,這個情況讓我們和家長非常難受。」追根究底原因都和疫情有關,美國小兒科醫生說:「我們看到了許多因素,(封城時)他們缺乏活動缺乏運動,社交孤立還有更多的迷惘和悲傷,尤其是全國有超過140,000名孩童,在疫情中失去了親友。」

儘管學生們如今能夠到校上課了,卻又衍生出了新問題,美國小兒科專家說:「一下遠端教學一下面對面教學,又在遠端教學不斷交替,已經導致他們感到焦慮抑鬱。」反反覆覆的防疫政策,也讓他們感到無比焦慮,而在英國除了掛心理諮詢門診的兒童,比疫情前多了一成以外,還發現不少疫情後誕生的新生兒,成長比一般寶寶來得緩慢。主要是專門照料新生兒的醫護人員,大多都跑到前線對抗疫情,讓家長成了寶寶的唯一依靠,但卻有不少家長忙著討生活,忽略了和寶寶的互動缺乏刺激成長,進而導致寶寶發育緩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