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來過! 饒河夜市封24小時清消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饒河夜市下午突然宣布今(24)日天封市大消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有境外移入個案解隔離後驗出陽性,在饒河夜市有相關足跡,台北市環保局也已經到現場緊急清消,實際走訪饒河夜市,現場還是有消費者撲空一趟,攤販也說,30年沒碰過這種臨時停業的情形,希望疫情不要再起。

禮拜五下午,本來應該有店家開示準備擺攤的饒河夜市,一片寂靜,全因為台北市饒河夜市管委會,臨時通知店家,今日要封市一天,因為這裡可能有確診者足跡,饒河街夜市攤販說:「都來30幾年了還第一次碰到這個,對啊這樣就會差很多,像之前6、7、8、9月那時候,那個整個幾乎我們都,夜市是沒有規定你不能擺,不像今天規定不能擺,但是你擺也沒有用也沒有客人。」

饒河街夜市攤販,30年沒看過,希望疫情不要再起,攤販也很錯愕,除了少數還沒被通知的店家,連忙收拾要關門,還有半開著門的店家自己積極消毒,更多的是大門深鎖,下午2點就完成整個夜市的大清消,全因為但案16981從日本入境之後,採檢結果反反覆覆,雖然目前推測是舊案但台北市不敢大意,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應該是說他取得陰性報告,然後上飛機然後入境採檢陰性,檢疫14天期滿,檢疫期滿採檢也是陰性,所以後來就回到家中,但是他馬上就要再回日本,所以他去做了自費的採檢,結果檢驗是陽性Ct值是35。」

14天隔離期滿要回日本前採採檢陽性Ct值35再驗陰性,研判舊案,明天會再採若陰不會列新增,就怕疫情再起這名個案明日還要再採檢,做最後確認饒河夜市也要明日下午3點之後才會再開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