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父抱熟睡兒擺攤引關注...金山人爆料「騙愛心」

饒河夜市父抱熟睡兒擺攤引關注...金山人爆料「騙愛心」 | 華視新聞
男童累癱在父親懷裡。(翻攝臉書/Hello Cindy)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饒河夜市近日一張父親帶著妻小在路邊擺攤至深夜的照片,引起網友轉發分享,並號召用新台幣下架。不過,昨(7)日晚間有金山人出面爆料是「用愛心來欺騙人們善良愛心」,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新北市社會局表示,今日將會聯繫社工訪視,了解狀況。

饒河夜市父帶妻小擺攤至凌晨 網友不捨號召幫助

一名女網友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趁假期與家人到饒河夜市逛街,卻連兩天看見一家人在路邊擺攤,原PO回想,當時已近凌晨12點,卻見一小孩睡在父親懷裡,而父親的眼神儘管透露著無助、疲憊,但仍守著攤子,想要賣完剩下的地瓜、馬鈴薯及野薑花,讓原PO看了非常地心疼。

原PO進一步詢問得知,他們一家人假日都會從三芝到饒河夜市擺攤,攤上的地瓜、馬鈴薯則是自己耕種的,每袋只賣100元。貼文曝光後,有其它網友就向原PO表示,這對父子常常擺攤至深夜1點多,若不是警察驅趕,可能會更晚離去,目前貼文已逾3千人轉發分享,不少網友紛紛前往行動支持,希望能幫助他們一家人早早回家。

饒河夜市抱熟睡8歲兒擺攤...金山人傻眼爆料:騙愛心

然而,7日晚間卻有知情的金山民眾於臉書爆料,指出他們一家人從金山老街賣到台北,「明明生活就很好過卻用愛心來欺騙人們善良愛心」,並表示民眾若想捐款幫助,還不如把愛心放在孤兒院比較實際。

同篇留言處,有網友也同感表示,「跑台北去了?」、「無意見聽到他們生活過的不錯誒」、「是啊…他們家很好過」、「賣東西可以,用小孩博取同情就不行」。

一家人路邊擺攤引關注 社會局今派社工了解

根據《東森新聞雲》報導,新北市社會局指出,目前並未接獲相關通報,仍不了解這對父子的狀況,但今日會派社工前往了解、訪視,若需協助,將循管道予以救助措施,另外,讓國小孩童擺攤,可能影響受教權,也將會進行勸導,避免該家長違反兒少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