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6大控訴!瑞星體操協會曝支出細節:無利潤可言

駁6大控訴!瑞星體操協會曝支出細節:無利潤可言 | 華視新聞
組合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瑞莎近年致力於培育台灣韻律體操選手,更自掏腰包帶選手出國比賽;不過日前有週刊爆料,多位選手、家長出面稱要「拆穿瑞莎的假面具」,指控瑞莎所成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傳出斂財爭議,共有8位選手解約。對此,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昨(2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回應指控,強調「不會隨便做做,也不怕公開檢視」,也坦言在2020鐵玫瑰藝術節開幕演出中,扣除支出費用「實際上並無利潤可言」。

遭控惡意挖角、不合理合約 瑞星:不怕公開檢視

瑞莎近年來投身台灣體壇,並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自掏腰包培育選手,然而卻遭週刊爆料,多位選手、家長出面稱要「拆穿瑞莎的假面具」,指控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帳目不清且利用選手當宣傳工具來營造美好形象」,且共有8位選手解約。

而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昨日深夜透過臉書回應有關「惡意挖角」、「協會帳目不明」等指控,強調「不會隨便做做,也不怕公開檢視」,並指出在2020鐵玫瑰藝術節開幕演出中,扣除舞蹈設計、音樂設計、服裝造型等費用後,「實際上並無利潤可言」,瑞莎更是無酬登台演出,「支付給三位表演者的費用也高於一般水準」。

有關「惡意挖角、不合理合約」之控訴,瑞星指出,約1年半之前,跟選手簽訂的3年合約,「內容有受訓方關於訓練、活動、比賽出席的義務與瑞星協助提供師資、器材、保險等資源的責任,更確保了國家與國際比賽的自由參賽權利,培訓費用都是免費的,其中,也有包含若由瑞星體操發展社安排接洽商業活動時的分成條件(瑞星體操發展社將收取30%的演出酬勞)」,認為合約絕對公平,願意公開內容交付公評。

瑞星駁斥斂財!所有帳目將交會計事務所查核

而針對「協會帳目不明」一事,瑞星強調,自2019年10月成立以來,大部分的收入來自群眾集資,少部分來自企業贊助,從來沒有不當謀取利益,「匿名人士用自己製作的表格、沒有出示任何領收單據,就能指控斂財吸金,實在令人不解,但協會也願用更高的標準檢視自己」。

瑞星表示,今年4月就承諾過會每年公開進度報告給支持者,目前即將完成,預計農曆年前就能分享;協會的所有帳目也將在年底關帳自結後,交付第三方會計事務所進行查核,預計2022年3月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