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年終比一比 富邦金.台新金逾10月.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年關將近,各公司今年年終如何呢?銀行業來說,包含合庫、一銀、華銀等3家行庫,今年員工所領取的平均年終獎金水準,確定會超過7個月,而兆豐、彰銀、台企銀,都可望能拿到6個月,金融業像是富邦金、台新金,最高超過10幾個月;而傳產方面,今年貨櫃航運貨櫃三雄,年終獎金應該都很不錯,至於半導體產業,台積電的年終加上分紅,可望能拿個百萬紅包,讓不少其他的產業,相當的羨慕。

年關將近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家苦哈哈,那年終獎金老闆會不會發,民眾說:「(公司)都沒有講。」民眾說:「公司都很保密。」民眾說:「傳播媒體產業通常都不是很高,有一個月兩個月就要偷笑了,當然很羨慕呀,但是沒辦法就選擇了這個產。」每到發年終才知入錯行,資訊業、媒體業,今年最多領個一到兩個月,然而看看銀行業,包含合庫、一銀、華銀等3家行庫,今年員工所領取的平均年終獎金水準,確定會超過7個月,而兆豐、彰銀、台企銀,也可望能拿到6個月,金融業像是富邦金、台新金,最高超過10幾個月,至於半導體產業,台積電的年終加上分紅,可望能拿個百萬紅包,聯電1整年下來,可領到18個月。

另外,氣笛聲響航運揚帆,航運三雄今年業績亮眼,歲末年終當然也回饋員工,傳出長榮海運年終獎金至少10個月起跳,萬海也有8~10個月,陽明年終加分紅有望達7個月,這下真的讓許多產業員工好羨慕,不過當然也有佛性的老闆,民眾說:「算是活動行銷業,就算沒有發也要包個紅包,因為大家也辛苦了一年。」就算公司收入少,還是感謝員工這一年來的辛勞,雖然給的不多,也許還是會讓員工覺得揪甘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