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年終「破11萬」引人羨慕!知情人曝背後血汗

移工年終「破11萬」引人羨慕!知情人曝背後血汗 | 華視新聞
許多人辛苦工作一年,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終是許多上班族關心的事,也有不少人會攀比年終的金額。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據傳是泰國移工提供的年終獎金明細表,月薪剛好符合基本工資,但年終獎金卻高達11萬元。讓不少網友都表示羨慕,但也有人點出年終高達11萬背後的原因。

每月最低薪資 移工年終獎金4.5月逾11萬

一名網友昨(1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出,泰國移工自己拿出來的年終獎金明細,上面寫著薪資23800元、年資12個月,但考績發放月數4.5個月,年終發放金額加上年資獎金,高達111067元。雖然扣掉代扣稅額及二代健保保費,但實領仍高達107100元。

(翻攝自「爆廢1公社」)
(翻攝自「爆廢1公社」)

年終獎金比部分網友多! 他:拿時間換錢、拿命在拼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紛紛表示羨慕,「還有缺人嗎⋯⋯」、「比我多」、「怎麼那麼好~好的都是別人的老闆」、「他們的年終比我還多」、「這公司的福利制度很好」、「外勞領的比我在國營事業還多......囧,但也代表這家公司福利制度很不錯」、「看來這家公司蠻賺錢的,福利真是不錯」、「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我失望」等。

但也有不少網友點出年終逾11萬的關鍵,「他們真的都很任勞,不會也不敢擺爛,都麻快點去學去問」、「拿時間換錢 拿命在拼」、「這個賺的也是辛苦錢」、「以前在面板廠的移工同事,一加班就是180天起跳,如果真能多領薪水,那也是血汗拼來的」「他們是真的很拼,很多工作是台灣人嫌髒嫌累還有危險性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