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連假首日現車潮 估16:00後才緩解

萬紹安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跨年連假的第一天,國道也出現車潮,清晨在國道5號就有擁塞的狀況,高公局預估到下午4點車潮才會紓解;另外,天氣的部分,連假3天收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也是整體偏涼的,元旦當天早上,因輻射冷卻效應,新竹到台南等沿海空曠地帶,低溫將會下探11度。

毛帽羽絨衣圍巾包緊緊,2021最後一天,午後西門町湧現出遊人潮,準備好要迎接2022,只是這天氣將會越晚越冷,保暖禦寒可千萬不能大意,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這一段期間都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今天晚上跨年夜到明天清晨,這個低溫預計各地都是可以來到14~15度。」連假3天,將會屬於乾冷的天氣型態,全台氣溫平均落在14到15度,尤其在元旦當天,西半部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新竹到台南沿海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1度。

就算冷,還是要把握連假時間出遊,蘇花改蘇澳端入口南下路段,清晨出現不少排隊車潮, 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說:「建議用路朋友,第一天第二天如果要往南向的民眾,建議下午的時候出發比較方便。」高公局預估,整天交通量111百萬車公里,會是平日的1.3倍,其中南向可達61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4倍,地雷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國3南向土城關西和快官霧峰,還有國5南向南港到頭城也是榜上名單。高工局提醒,多利用替代道路,免得3天連假才剛開始,就被走走停停的路況,打壞出遊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