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收訊息抓假貨 反搜出4千盒電子菸油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蘋果的iPhone手機,在台灣的市占率、高達52%,它內建的訊息APP系統、iMessage,互傳訊息是免費的,就有不肖業者藉此亂槍打鳥,發送簡訊來賣仿冒精品,結果發到警察手裡,保二總隊的刑警大隊就溯源追查,發現上游是台南一名男子,代收貨款幫忙出貨,但他家存放最多的,還不只是仿冒品,而是4千多盒電子菸油。

手機響訊息放大,免費訊息亂槍打鳥,刑警大隊循線追查,有人曾經一天收到3、4封垃圾簡訊,內容不是來賣假貨的,就是投資操盤手,這些亂槍打鳥的免費訊息,警察也接到了。 警查搜出電子菸油 ,分門別類都是電子菸油,清點發現,數量多達4480盒。保二總隊刑大偵查第一隊隊長張世傑說:「36歲的許姓嫌犯,光是這一年,報關進口就高達2百多次,住家跟菸油轉運站沒什麼兩樣,全都是未經許可非法進口的,他幫中國賣家出貨還有代收貨款,他幫中國賣家出貨還有代收貨款。」

嫌犯說賣假貨一件抽幾百塊,賣菸油獲利高,但違反藥事法,最重可處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併科1000萬元以下的罰金。警方提醒,不想要收到擾人的垃圾訊息,只要簡單4個步驟,防堵垃圾訊息可關閉iMessage功能、封鎖聯絡人或是號碼、過濾未知寄件人、還有回報垃圾簡訊,就能避免被陌生人打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