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宿平台2.0上線 紅黃綠燈查訂房

王美雅 陳信仁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因應春節大量返國旅客入境,指揮中心增加「7+7」方案,預計能增加一輪防疫旅館量能,下午5點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0版上線,公佈各地方政府防疫旅宿可訂房情形,透過紅燈黃燈綠燈來顯示有沒有空房,但真的訂的到嗎。

一位旅居日本的陳小姐,已經2年沒有回台灣過年,她從半個月前想訂新北市防疫旅館,卻都訂不到,稍早前上平台查詢新北市的防疫旅館,結果從12月25日到1月31日仍舊是天天滿房。

5點一到,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0版上線,新增燈號警示功能,綠燈代表這個縣市有空房,黃燈則是僅剩20間以下,紅燈是完全沒空房,上平台實測,看到各縣市防疫旅館的空房狀況,燈號警示點選「近滿房」及「有空房」欄位,網頁會自動跳出,該地方政府防疫旅宿聯絡窗口,標註各地方政府規定,不過有些縣市仍幾乎是紅黃燈,對於想回家過年的民眾來說,能訂得到嗎。

旅日民眾陳小姐說:「是所有飯店全都是滿房。」透過視訊,我們跟旅居日本的陳小姐詢問,她已經2年沒回台灣,從半個月前就想訂新北市的防疫旅館,但通通是紅字全滿,這回她時間一到,立刻上平台查詢。

結果點開網頁還是紅燈,旅日民眾陳小姐說:「2年沒有回去看家人,還有就是也不能回去跟朋友聚會,所以覺得蠻難過的。」因應中央新增的7+7方案,預估會增加一輪防疫旅館量能,不過各縣市有釋出的房間數不同,像是目前看來,新北桃園紅燈的情況就比高雄或台南來的多,提醒民眾,旅宿平台每天下午5點會更新,可以即時上網,掌握最新的空房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