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鄭文燦一早視察忠貞市場

彭椿榮 楊諮宜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機爆發本土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一早也前往忠貞市場視察,他表示希望能儘速築起防火牆,以防疫情擴大。而就在剛剛《華視新聞》收到的最新消息,就是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剛剛證實桃園地區新增1例確診,也是機場的清潔工。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VS.記者說:「主要就是針對我們車隊的還有清潔公司,還有我們桃機公司本身的人這數量不少,那詳細數字我們統計出來再告訴各位,(那今天都會結束嗎),(今天都會採檢完畢還是要拖到明天),今天今天今天都會採檢完畢。」,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說:「那我們也設置了3個社區的採檢站,昨天已經有200多位民眾來採檢,那如果有需要,請民眾到我們的社區篩檢站來採檢,那我們希望這次的機場的群聚感染事件,能夠建立起最快最有效的防火牆,那我們也希望民眾多配合,忠貞市場休市3天,那這段時間請大家戴起口罩,我想這個確保安全是最重要的。」,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第5例是1個也是清潔工,他也是清潔工的成員他們工作的範圍一樣,那是我們昨天採檢的時候再抓出1例,那目前他的住處還是在中壢。」

目前確者者除了案17238無症狀,其餘3人皆在1月1日~1月2日發病。案17230的CT值最低11,案17238的CT值24.6,案17239的CT值24.5,案17240的CT值最高28.4。今日又上午傳出新增一起清潔員確診,於1月4日出現症狀,短短4天內已5人發病確診,桃園機場內病毒傳播鏈仍待指揮中心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